close

 

兒子:我想要加入NBA!

 

爸爸:OK......我不知道,但是你知道嗎?你的程度和我差不多欸,我小時候打籃球打得很爛,所以囉,你大概也不會好到哪裡去。你能做別的,只是不能打籃球,所以不要成天打籃球,好嗎?

 

兒子:好吧......

 

爸爸:投籃吧。

 

〈兒子非但沒有投籃,反而難過地把球收起來。〉

 

爸爸:嘿......〈爸爸嘆了一口氣〉不要讓別人告訴你,你不能做什麼,就算是我也一樣,好嗎?

 

兒子:好吧。

 

爸爸:只要有夢想,就要去追求,如果這件事別人認為自己做不到,也會覺得你做不到,你想要什麼,努力去追求就對了。

 

 

√√√√√ hway想要說的話 √√√√√

 

這段是來自大家應該都曾看過的「當幸福來敲門」的對話,因為受限於經濟,爸爸非常努力,想要給兒子一個更棒的生活,而當兒子高興地說出自己的夢想時,爸爸不但沒有鼓勵,反而委婉地否定兒子這個夢想,因為他不想要兒子也跟他一樣過著失敗的人生。

 

也許是出自於好心,但也因此毀了一個充滿夢想的年輕人的心。今天他把夢想告訴你,不是希望你能譴責他,而是希望你能鼓勵他。也許成功的機會渺茫,也許你認為他註定會失敗,但是,不試到最後,鹿死誰手又有誰會知道?

 

而就算失敗了,第一件要做的不是繼續譴責、笑罵,而是要讓他想起當時追夢的時候。

 

你知道嗎?也許路途很辛苦,但是為了自己而奮鬥,那是一件最幸福的事。

 

也許他會因此充滿動力,嘴角微微上揚,繼續勇往直前呢!

 

 

2015/1/24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way 賈隱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