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▼▽ 書訊 ▽▼     《猴死囝仔1》我們這一班

 

 

 

★★★★☆☆☆

 

  • 作者: ㄚ燈
  • 出版社:文房
  • 出版日期:2006/08/01

 

文案:﹝經過潤減﹞

 

童年往事,你有多久沒回味了?.

 

放學後大夥一起去釣魚、飆腳踏車;四處吃野果、打架;不到天黑不回家、不乖被老師打......的種種,你記得多少?

 

在這追求功利的年代,你能保有幾分童年的純真?

 

又是否在乎、珍惜腳下的這塊土地?

 

Hway der 搶先報報:﹝若有更勁爆內容隨即補上

 

作者曾在書中提及:「我們的孩子總是趁我們不注意時,偷偷地在模仿著我們,不過幸好他們還沒有學會麻木和虛偽,於是我們才有這麼好的題材當鏡子,看看我們這群大人到底幹了些什麼?所以這本《猴死囝仔》,『猴死』,指的其實是大人;『囝仔』,才是猴子和瞎掰輝他們。」

 

就衝著這句,我決定買了這本書。

 

一開始我滿抱懷疑的閱讀,但發現一看完之後,原來作者所說的並不假。

 

孩提的純真不知道上了國中後還剩下多少,心中曾經懷疑過,是否都是那文明害的?但是在看完這本書之後,我改變了這個想法,原來,世風日下的原因,全都只是上一代惡習的「傳承」罷了,小時候會「有樣學樣」,大抵上都是天性,雖然人性本善,但是在長久「耳濡目染」之下,任再純潔的孩子也會變了樣,我們有時真的不該先怪罪自己的孩子,反而要先檢討自己。

 

這本書不但平易近人、不嬌柔造作,內容也常使我們會心一笑,且富含著深奧的哲理,所以這本書,我毫不猶豫地給他打了個七顆星

 

精彩片段:﹝絕不暴雷﹞

 

 

看大家都準備好了,這時龜蛋﹝註:老師的綽號﹞才露出難得一見的笑容說:「大家不要客氣,輕鬆一點,可以一邊吃東西,一邊聽老師這邊講話。明天就要放假了,老師有幾句話想要對大家說,這個學期雖然已經結束了......」

 

「喂,你的香雞排怎麼比較大?我跟你換好不好?」豬哥說。

 

「不要,你都已經咬一口了。」我說。

 

「雖然大家都......」

 

「猴子,汽水很好喝喔?」瞎掰輝跑過來問我。

 

「不知道耶,我還沒喝。」我說。

 

「但是你們不可以忘記......」

 

「奶妹吃東西的樣子好可愛,好想跟她一起喝一瓶汽水。」我心裡在想。

 

「在下個學期......」

 

「猴子,那圓圓一包軟軟糊糊的是什麼東西啊?好噁心的樣子。」饅頭豬問我。

 

「打開來吃不就知道了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希望大家......」

 

「豬哥,明天要不要來我家玩?」我問。

 

「好啊。可是要玩什麼?」豬哥說。

 

「如果有什麼......」

 

「嗯,汽水真的蠻好喝的,只是太貴了一點。」豬哥說。

 

「然後......」

 

「龜蛋到底要不要吃東西啊?看她的東西都還沒有動過,真想全部都拿來吃。」瞎掰輝說。

 

「最重要的是......」

 

「喂,你偷吃我的洋芋片喔!」我說。

 

「唉呦,吃一片又不會死。」豬哥說。

 

「這個意思,就是說......」

 

「真是的,都已經一個學期過去了,龜蛋的演說技巧還是一點進步都沒有,下個學期他可要好好加油加油了。」我一邊吃,一邊想著。

 

 

得獎紀錄:

 

作者介紹:

 

1968年出生於新竹鄉下。

 

學的是機械,但興趣是漫畫。

 

退伍之後,曾經試著學以致用,在電腦公司幹過一年的應用工程師,結果還是不敵體內蠢動的漫畫因子,便一頭栽進漫畫圈中。

 

在漫畫出版社當過美編、文編、企劃、雜誌主編、漫畫製作人。

 

離開多采多姿的漫畫圈之後,夢想依舊炙熱,於是開始寫作至今。

 

 

 

部分資料、來源:博客來

 

可至購買區:《猴死囝仔1》我們這一班

 

 

話說以下是hway粉專 有空來踏踏^^ ㊣I'm粉專超連結㊣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ay 賈隱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