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朋友給的寫手20~ XD

 

 

【寫手20問】(01-05)

 

 

01.筆名﹝如果可以的話,請簡述它的由來﹞

 

Hway

 

原筆名為way但是後來因為發現有人盜用的問題……所以就加了姓氏的發音「H」,就成了hway~~不過話說這個名詞尚還沒有規定正確唸法,所以隨便怎麼唸都可以~~

 

 

02.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?在那之後,引發你「想繼續寫下去」的動機是什麼?

 

這要追溯於我小學四年級的時候了,hway知道有點久遠……﹝望﹞。

 

不是hway在自誇,不過如果把小學教的東西跟國、高中要學的東西來做比較的話,就會發現小學教的東西根本就跟X一樣﹝消音﹞,所以平常上課hway就沒什麼聽課,就愛看著窗外做些天馬行空的白日夢,而有一次在上英文課的時候﹝沒錯我很清楚是英文課﹞,我突然屏住呼吸,瞪大眼睛,接著倒抽一口氣!因為這些劇情我記得昨天明明就已經想過了,但是今天卻忘記了﹝海藻腦袋……於是hway發誓:我一定要把這些東西寫下來~~

 

我知道,很瞎。

 

不過這也開啟了hway的小說之路。

 

 

03.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?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?

 

以前hway一直覺得自己不適合寫什麼嚴肅或者是需要大量推理的文章,我希望能寫出來的東西是能親近人的,但是這種想法很死板,一直到最近我才有勇氣跳脫出這些藩籬,開始寫我的第一部偏懸疑的奇幻小說「血染黃昏」以及第一部言情小說「不愛,不痛」,前者目前已打完正在修稿,後者則是繼續努力當中。

 

嘿嘿這邊來推廣一下,這兩本小說都插入超連結,只要點一下就能進去看囉~

 

至於hway對文風的看法,其實我曾經請一些出版作家幫忙評論作品,但是……你們知道的,專業的角度來欣賞作品的層次當然就不一樣,還記得,我的其中一部小說被評論為是這樣的:

 

內容完全沒有畫面,文筆尚無法駕馭這種高難度的風格。

 

唉……不過那是很久以前的評論了,希望修稿後能夠進步些﹝嘆﹞

 

 

04.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?請簡述之間的差別。﹝不論是結構、文字敘述、故事走向、常寫的題材等﹞

 

其實hway從以前到現在創作的內容都偏向奇幻系列﹝除了不愛,不痛之外﹞,因為hway覺得奇幻類是不太需要動腦的,當然自己寫的東西絕對不能自相矛盾,就是功課一定要做足就對了。

 

 

05.喜歡的風格﹝不論是文字、故事的走向等﹞是什麼樣子?

 

hway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關於魔法及神話故事,所以故事內容也會傾向於那一類,其中最令hway景仰的就是「波西傑克森」了,這本書的內容不但幽默風趣,也帶領讀者走向奇幻的魔法世界,hway常常在想:如果今天有人要求你寫同樣的題材,你能像他一樣寫得這麼完美嗎?

 

也許這就是我們需要閱讀別人的作品的原因了,奇幻小說的優勢在於內容的重要性遠遠勝過文筆,而內容的取材就是要多看、多想、多寫,並且樂在其中,這也是hway非常喜歡寫奇幻小說的原因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ay 賈隱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