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6.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?

 

Hway覺得對話最好寫,因為對話可以寫得比較輕鬆,而且也最容易能表達出人物的個性 :)

 

 

07.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?

 

打鬥最難寫.......雖然在看奇幻小說的時候最喜歡看的就是打架XD但是自己寫起來就......很容易詞窮啊ˊˋ

 

 

08.你寫一篇小說/文章需要多少時間?

 

一篇小說:痾......最快三個月,最慢......XD

一篇文:手寫的話大約一小時一千五百字,打字的話一小時兩千五百字,但是都持續不久~

 

 

09.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?

 

不一定耶www想寫就寫吧?平常發呆的時候就會先把主軸想好,接下來寫的時候就頗輕鬆的,不過如果是要埋伏筆的話,就要做個一兩天的功課呀~

 

 

10.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?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?

 

有歐,有時候覺得打起字來感覺太生硬而沒有畫面的時候,就會改成手寫,但是手寫很慢,而且劇情也很容易落掉,等到打上電腦後,就必須重新修稿一次。

 

 

11.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?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?﹝慣用的筆記本、筆、程式等﹞

 

嗯,前面就說過了,如果需要很多畫面的時候,我會選擇手寫慢慢完成,至於平常對話內容或緊湊劇情的話,我就會選擇打字^^

 

創作的工具唷……看過我寫小說的人都知道吧XD,要是沒有超過三本筆記本並且把桌子弄亂(?)我是寫不出來的~~~嗯我有分埋伏筆的筆記本、章節筆記本、人物筆記本之類等等的……打字程式的話則是用WORD~

 

 

12.有寫草稿的習慣嗎?草稿跟正式稿風格有落差嗎?

 

有,而且通常都差很多XD

 

 

13.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?

 

感傷的~~講大道理的之類的呵呵

 

 

14.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﹝不論是自創、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﹞是誰?他們有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?

 

要說「最」喜歡的,應該是JK~~我有寫一個書評是關於「JK羅琳的故事」的,在痞客上也有放,她的故事真的很感人呢!而且那種不懈的精神真的很值得我們這些後輩小說家效仿~

 

再來還有雷克‧萊爾頓、麥可‧史考特他們的作品風格都是我超愛的那一型,其中雷克‧萊爾頓的幽默寫法也讓我從中學到很多!

 

 

15.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,或者能從事相關的事業嗎?

 

當然有,無時無刻不在想,如果真的成真了hway看連作夢都會偷笑吧X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ay 賈隱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